仿佛我们要彻夜谈论玫瑰直到美丽的晨星升起

© 维以不永伤 | Powered by LOFTER

原地未动

我原地未动

时间裹挟着世界走向我  经过我  穿透我 


我原地未动

街道  楼宇走向我  一条又一条道路

走向我的双脚

我做出各种虚假浮夸的动作

以适应公园的坡度  

夜晚的位置   以及黎明的糖分


我原地未动

这一生走向我  就像走向别人

我狭窄而命运广阔 

雨滴从天而降  在风里空转 

灰尘颤抖在我贫穷的膝盖


土地上的村庄 连同杨树上微微颤动的蝉

小心翼翼地靠近我

我的青春曾经闪亮如摆动的叶子

在同一天  我又看见星辰忘情地跌落


时间有时候单独走向我

我们惧怕彼此  但最后还是紧紧相拥

交换彼此的利刃和伤情


世界以某种方式翻转折叠 

我绝对静止  被众多星光的交点囚锢于此 

空气呼吸我  云朵坠向我 大海涌向我

一条又一条被渔网嚼碎的鱼  游向我的嘴唇


爱情的迷雾经过我  大风吹着  

朦胧  湿润  令人窒息  但转瞬即逝


原地未动  有时我闭上眼睛 

等待最后那道来自宇宙深处  无声的光


 
评论(1)
热度(26)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