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佛我们要彻夜谈论玫瑰直到美丽的晨星升起

© 维以不永伤 | Powered by LOFTER

《不系之舟》序言

                                                   

                                                     这不是序

        戒烟成功之后,我开始怀念抽烟的日子。烟给我的伤害是巨大的,它引燃了每一个本该沉寂的夜,迫使我思考、措辞和痛苦。

        然而那个雨后黄昏,在那条油污、混乱的街道上空,一座彩虹遗世独立,触目惊心。当食指尖叫的烟蒂燃烧殆尽,我深知,这个沉默隐忍的好友,在七彩幻象之上,已被我深深抛弃。

        写诗,不是为了更好的生活,而是为了更好地生活。

        愿每个人都能获得尊严、自由、幸福。愿眼泪得到爱情足额的兑换。愿卑微的人勇敢。愿城市容留废人和异端。愿村庄平静,河流饱满。愿诗歌不再让诗歌痛苦。

       这本集子大部分内容写作于2013年,在LOFTER,这些文字被我打上“无用之诗”的标签。现在它正式作为非法出版物出现在诸位面前。全部的编辑、校对、设计工作由我本人完成,诗艺不高,谬误难免,但千万别告诉我。在此,谢谢所有支持我的人。

       这不是序。

       这是什么? 


 
评论(6)
热度(6)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