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佛我们要彻夜谈论玫瑰直到美丽的晨星升起

© 维以不永伤 | Powered by LOFTER

尊重


 

我尊重擦肩而过的小姐

她的风尘显而易见

香水般刺鼻

 

烫染过度的长发飘飘

公然象征

众人受损的贞洁

 

我尊重她们的夜晚

就像尊重煎饼鏊子的自由转动

尊重炭火上刚刚串好的羊肉

 

我尊重一张尚未开膛的凉皮

拥有的完整的

不规则的圆

 

我尊重醉酒的都市男人       

尊重得不到满足的异乡民工

尊重偷空出来透气的少年厨师

 

我尊重银行的一米线

就像尿路曲线尊重小便池

 

我尊重结在低处的瓜果

一只在家门口漂泊的黑苹果

一棵烂了红根的绿菠菜

 

我尊重致命的雨水

就像河流尊重河床

 

(2013-8-28)


 
评论(5)
热度(14)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