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佛我们要彻夜谈论玫瑰直到美丽的晨星升起

© 维以不永伤 | Powered by LOFTER

当我们在上班的时候保安在做什么



保安偶尔也会不负责任
放行我这不好的人
当我悲伤的时候
我期望他凶狠地拦住我
用他孔武的黑唇盘问我
我的真实身份和确切来意
认真刁难我这不好的人
我愿意交出部分肮脏的心事
听取他无效的建议
甚至与他称兄道弟
在年关合买一张回乡的车票
在村口高高抱起不争气的儿子
或者陪他保卫贵族学校的周一
巡视每一个更加安全的死角
更好地照料更多的贵族后裔
我也会操作电动铁门
从玻璃小窗收取琐碎的停车费
熟练地为大人物拉开车门
但我不愿谈及我爱的姑娘
这个世界以她为介质伤害我
让我不能安心匍匐和鞠躬
当我们在上班的时候保安在做什么
当我悲伤的时候
我期望他凶狠地拦住我


(2013年5月28日)

 
评论(1)
热度(7)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