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佛我们要彻夜谈论玫瑰直到美丽的晨星升起

© 维以不永伤 | Powered by LOFTER

好了 这种时候

好了  这种时候  让我们谈论一些事

再忘记一些事

别在意烟蒂跌落的方向  给火和灰一些自由

 

往事烟瘾般在我体内呼唤  回声阵阵

像山峦呼唤猎人  浓雾  大火  和野兽

我说我们谈论一些事  就是说  别在意我们正在谈论的事

 

好了  这种时候  让我们看看春天真实的样子          

看看花儿为谁红透  看看果儿为谁凝结

看看剥光我们  又种下我们的手  晴日朗朗下

又拿出怎样丰盛的遗憾

 

当你看见我  春天的孢子  就落在了幸福的朽木上

无比的幸福  杀人的幸福  摧枯拉朽的幸福

这幸福使我膨胀  使宇宙拉伸  直至万物坍塌

 

这幸福  这春天的嘴唇 

已为你颤抖  欲言又止了千年万年

 

落日熔金  把我心里的悲伤和垃圾  都熔化了吧

坩埚  我需要你体内最坚硬的部分  盛下岩浆的我

那些毁灭过我的  不能再毁灭你

           

好了  这种时候  真话和谎言一样失去了意义

呐喊和沉默同时取消了边界

海风和浪尖  岛屿和变质的云朵

 

语言清楚的时候  含义模糊

大雨清楚的时候  爱情模糊

眼泪清楚的时候  大海模糊

 

大海模糊

大海模糊

 

(2016/3/21)


 
评论(1)
热度(27)
 
回到顶部